关注/取关/拉黑/避雷请随意
点赞/收藏/白嫖/日LOF请随意

让我们自由地享受网上冲浪快乐时光

秘密

  夫夫之间最重要的就是坦诚相待。


  坦诚相待,才能相敬如宾。但是很多人会错了意,他们以为坦诚就是彼此之间没有秘密。


  其实不然,成熟的爱情是半糖主义,不是无时无刻不黏在一起。给彼此留一点空隙,反而会让爱情和生活更加和谐甜蜜。


  我虽然一辈子只谈过一个对象,一生只爱一个人,但是我却深谙此道。


  我对张起灵的个人隐私很重视,他的家族和他个人义务与我们常人不同,我要理解,更得尊重。所以,他的手机我从来不查,书信从来不看,非但如此,我还很贴心个给他的华为大屏幕贴了一个高精度的防窥膜,以此证明我对他的拳拳衷心。


  但是,我却不在他面前留秘密,私房钱放我们仨共同的户头上,手机主动上交,锁屏密码他全都知道,往来书信也从来不锁不藏,他想看随时提供。


  我这般操作被胖子赞为教科书一般的双标典范,行业领军级别的惧夫楷模。


  不过闷油瓶也和我待他一样,他对我绝对信任,从不越界来涉足我的事。


  他对我很放心。


  不只是情深厚谊的知心,是两肋插刀的交心,也是无话不说的推心还有相濡以沫的安心,更是同舟共济的信心和矢志不渝的决心。


       他就是我的心。


  张家人时不时会给他打电话来汇报工作,因着大家五湖四海,又有时差,所以什么时候都有可能手机日历上咯噔一下忽然显示提醒下一个临近日程,五分钟后有电话会。


  然后,张领导就要开会了。


  我通常会比较乖巧的把屋子让给他,他开始不明白,后来知道我是在刻意回避,他会在我起身离开的时候对我挥挥手,示意我不用动。


  闷油瓶接电话不背我,他家那档子事儿也没什么可瞒的,有时候他占着手撸狗还会放免提,张家人南腔北调,什么都说,有的用东北话,用河南话,用京腔;有的用粤语,用英语,用德语;有的还说印度语,阿拉伯语,马来语和藏语,汇报的内容也多种多样,有的时候是档案馆的信息,有时候则是公司述职,更多时候,则是一些有的没的,他轻易不说话,一旦出声就是一针见血,直击要点,张家人往往会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然后对他千恩万谢,顶礼膜拜。


  不听闷油瓶开会,可能我永远也不会知道他那么有学问,真是三人行,闷油瓶可以天天为我湿,划掉,师也。


  其中这些张家人里面,要数张海客最是有趣的紧,他知道我在听,会故意讲杭州话来卖弄,而且居然比我还标准,字正腔圆的什么俚语都知道,有时候用词实在太地道了,以至于闷油瓶居然听不懂他说什么,还得叫我翻译给他听。


  但是遑论张家人用什么语言或者方言,闷油瓶回话都是用标准普通话。这让我一度怀疑,他学的可能是哑巴外语,听力阅读写作全9分,口语0分的那种,非常衬他本人哑巴张的人设。


  我和大花探讨这个问题,丫出馊主意,让我带张起灵去考个雅思试试。我问大花,那以什么理由去说服他一个一百多岁的老学生去重回考场呢?


  大花在电话那头想了想,你可以说你想移民啊。


  移民?移民怎么还考试?


  他骂我没文化,他告诉我,移民需要语言分,让我们家那尊黑面神考雅思,他技术移民,然后我作为家属一起移过去。


  我心说了,他考G类万一拿了average 9,我们俩还真移民是怎么着?


  大花沉默了,那不然你们俩也把我们俩带出去得了。


  带个屁!我愤愤地切断了电话,中国多好啊,我好端端移民做什么!


  我回过头,发现闷油瓶就端着一杯水站在门口,我看看他,他也看看我。我们俩对视了几秒钟,我这才尴尬的挠挠头,你刚刚都听见了?


  他侧过脸,把他的耳朵伸过来给我。我凑近了一看,心一下就软了,他耳朵眼里堵着两团毛,是昨天刚刚给三只狗顺毛时候脱下来的。


  我的心呐,就像是化成了一池春水,张起灵那点小春风一吹,那碧波荡漾,全是一汪汪的在我身体摇摇晃晃,抓挠的我心里一番痒。


  “你怎么这么好啊!”我伸手,把他耳朵里的东西给取出来。


  他把水递到我跟前,用的是东北人唯一指定饮用器皿,搪瓷茶缸子,他还特别贴心给我泡了几颗枸杞和红枣,顺便提醒我,“喝水。”


  他话不多说,但是意思我全都懂。


  每天八杯水,蔬菜顿顿有,戒烟也戒酒,饭后百步走。我在张起灵先生的严格监督下每天打卡健康生活,争取陪他一起白头。


  一万年对我来讲,无穷无尽得实在太久,过日子嘛,只争朝夕。


  两情若是久长时,真就在朝朝暮暮。


  


  


  


  


  


 

评论 ( 32 )
热度 ( 49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