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取关/拉黑/避雷请随意
点赞/收藏/白嫖/日LOF请随意

让我们自由地享受网上冲浪快乐时光

一个喜当爹的故事 02

又名:

人类幼年体的战斗力可以顶500头粽子



  张海琪抱给我们的是一对龙凤胎兄妹,这两个孩子真不愧是张家骨血,皮肤皙白,大眼睛,长睫毛,手长脚长,虽然现在还小,但是长大了估计也是像他们家张大族长一样,是人间见不到的绝色。


  再想想我小时候我妈对我的判词,不像是生出来,倒像是拉出来的。啧啧,真是血统限制了我的起跑线。


  我以C9建筑系优秀毕业生的身份照着婴儿床的拼接模型图一边骂一边组装,宜家真他妈的是和用户有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两个孩子的小窝给架了起来。


  组装的时候不能分心,我就让闷油瓶看着孩子,虽说他们现在还不会爬不会翻身滚不了吧,但是他们张家的血脉,宝贝的紧,掉一根寒毛我都过意不去。等着把婴儿床组装好了,我抱过来孩子放上,看着他们的安然睡颜,一种身为人父的喜悦感让我膨胀。随即,我意识到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无论是我还是张起灵,我们俩都他妈不会带小孩。


  然后就好像映衬我的恐慌一样,两个孩子发出了令人胆寒的哭声,吓得我心脏一紧,我都不知道是尿了还是拉了还是饿了冷了热了或者单纯是怕了。


  小小子稍微大十几分钟,不仅个头大一点,嗓门和脾气也是大的飞起,那哭的,那可是相当给力,那可以说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小子刚一咧着嗓子哭,我赶紧抱起来检查,才把尿布拆开然后一坨棕褐色液体就直冲我的面门而来。而我,接受过黑瞎子师父眼睫毛神功的我,第一时间并没有闭眼,也没有因为突然袭击把孩子脱手而出,手上还是紧紧抱着这个大胖小子,把着他的大屁股蛋子,然后被他喷出来的屎溅了一脸。


  新的一年,从吃翔开始。


  我一边擦脸一边暗暗作想,以后谁他妈再和我说小孩的粑粑不脏,我绝对要把丫的头按进胖子刚刚拉完稀的下水道里,顺便再放二斤鲶鱼。


  等我擦完脸换干净衣服回来,张起灵正怀里抱着小姑娘喂奶,奶粉还是我刚刚冲的,温开水,这个常识我还是懂得。


  ……


  虽然我也没有带过孩子吧,但是我觉得闷油瓶这样奶瓶倒冲的姿势,比起奶孩子更像是投毒,


  我说了句我来,然后就把小姑娘接了过来,她闭着眼睛,贪婪吮吸的咬着奶嘴,小姑娘喝的极快,喝完了还抿了抿小嘴唇,可爱极了。我看着也欢喜,以我当了四十多年儿子的经历,和四分钟看儿子的经验,绝对是要女儿比较好。


  “嗝”


  “嗝”


  “嗝”


  小姑娘打了三个比老黄牛还要响的嗝儿。


  “是不是吃多了?”我一脸懵逼的看着闷油瓶,问完我也后悔了,他张大族长怎么会知道这个,“小哥,你不然百度一下?”


  张起灵拿起手机还在搜索的时候,我怀里的小姑娘忽然“嗷呜”一声,然后从喉咙里溢出来不明白色粘稠液体。


  我很想祝福我自己,9012年达成男女双杀,只不过我是被杀的那个。


  张起灵指了指我滴着奶汤的头发,“她吐奶了。”


  然后,这两个孩子像上了弦一样,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轮流出场模式,接连不断的出状况,好不容易哄好了这个,那个又哭了。我忙得一个人拆开两半用,闷油瓶除了洗衣服洗芥子之外根本帮不上别的忙,我生怕他一不留神再把孩子捏死。


  就这么折腾到了半夜三点,不仅越来越乱,孩子还哭的几乎要断了气。我绝望的坐在地上,然后给我妈打了场外援助电话,都不给她狗血喷头臭骂我扰她睡觉的机会,我几乎是用哭腔哀求她的,“妈妈,救救你的儿子吧!”


  我妈来救火的时候,几乎是被我吓了一跳。我光着膀子,脸上身上全是孩子的屎尿,张起灵也没好哪儿去,他正在屋里给呲了他一手尿的小子擦身子。


  两个孩子哭得撕心裂肺,动摇九天,声音都开始有了岔音儿,小脸都因为痛哭缺氧而红得发紫,真不知道张海琪是怎么一个人带俩不远万里来找我们的。


  我妈看见孩子哭就受不了了,她率先把也是满手屎尿的张起灵轰去洗手,然后把小子抱在怀里哄了哄,这小子居然立刻安定下来,我妈一手抱着孩子铺开护理垫,然后把孩子放好,拿起一片小湿巾,手上轻轻一拖,就把他的小屁股擦了个干干净净,就像变魔术一样,拿着小棉布把孩子给包了个稳稳妥妥。给小小子处理干净了之后,我妈又按同样工序把小姑娘给安排了个明明白白。


  我妈一手抱一个用我阔别了四十多年的温柔嗓音,轻轻哼唱着摇篮曲,两个小家伙哭累了也开始香甜的睡过去,长睫毛上还挂着泪珠,真是我见犹怜。


  如果忽略掉这对兄妹刚刚恶魔一般的破坏力的话,现在这么不言不语地还真是天使呢。我觉得以后我的战斗力尺度要调整一下了,这俩霸王哭起来,应该可以抵过五百个粽子。


  我妈抱着孩子,小心翼翼地放回刚刚整理干净的婴儿床上,那眼神温柔地真是能滴出水来。我看的目瞪口呆,这还是我家河东狮么?


  我妈瞪了我一眼,说天下间当妈的都是一样,心软,见不得孩子哭。


  “都一样?”张起灵看着我妈轻轻摇晃着小床。


  “对,你小时候你的妈妈肯定也是把你捧在手心里疼,天下没有不爱孩子的母亲。”


        张起灵低着头,不让我看见他的表情。我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我妈这是要把闷油瓶的心给扎穿了啊。我妈眼里只有孩子,根本看不见我打给她的眼色,还在继续叨叨,“小张你长得俊,男孩随妈,你妈妈一定也很漂亮。”


  “嗯,她很漂亮。”闷油瓶点点头,他起身,在我妈的授意下,接过了摇篮的主动权。













(白玛也曾经亲吻过小哥的脸颊,捧他在怀,视若珍宝)

(想说看小孩真的很累,很累,很累)

(敢生二胎的都是真的勇士)

(说什么二胎,我连大孩儿都不想要好么)

(我可以单身,但我cp必须结婚)


  

评论 ( 35 )
热度 ( 81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