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取关/拉黑/避雷请随意
点赞/收藏/白嫖/日LOF请随意

让我们自由地享受网上冲浪快乐时光

第五卷:双鱼玉佩 08 梦回唐朝

  08


  沈辣睁开眼就感觉自己躺在一张床上,全身的力道都被封起来了,想想也知道是广仁的手法。虽然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但是他还是缕清了事情发展的经过,如果所料不错,刚刚他应该是穿越了,而且穿越之后遇到的第一个人居然他妈的是广仁,真是冤家路窄,一言难尽。


  沈辣躺在床上翻了个身,看被褥和床帐的材质就算不是皇亲国戚也得大富之家。这是一间古朴的不能再简单的小屋,屋子里除了床就是一张紫檀木的长桌,桌上还放着一厚摞线装书。


  迷蒙中似乎是有光线照了进来,沈辣抬起手想挡住眼睛。然后就听见了另外一个熟悉的大嗓门从耳边响起,“师尊,这个呆头鹅醒了。”


  “你才是呆头鹅呢!”沈辣恨恨的骂了一句。


  “嘿!呆头鹅骂谁?”


  “呆头鹅骂我。”沈辣揉了揉被吵的发疼的耳朵。


  “你!”火山撸胳膊挽袖子就要和沈辣说理。


  “火山。”广仁看了一眼还想和沈辣斗嘴的火山,然后就端着一碗白粥走到了沈辣的床前,看着沈辣醒了广仁还伸手贴了贴他的脑门,“醒了?”


  沈辣看着这样的广仁有点受宠若惊,只好讷讷的点点头。


  广仁满意的看着沈辣的反应,舀起一勺白粥放在嘴边吹了吹就喂到沈辣的嘴边。沈辣不知道这粥里放着什么能让他剥皮抽筋的毒药,咬紧牙关,禁闭双唇,抵死不从。他这样的“叛逆”反倒惹得在一旁垂手而侍的火山气的火冒三丈,“臭小子,我师尊亲自喂你吃饭,你给我知点好歹。”


  “火山,怎的这般不稳重。”广仁放下粥碗,面带愠色的看了一眼火山,然后又笑融融的看着沈辣,“你应该不是现世人吧,如果我没猜错你应该是来自未来。”


  虽然知道广仁无比聪明,但是这么轻而易举就道破了自己千年后的来客这样的身份,也未免……料事如神了。


  广仁看着沈辣的表情便知道了自己所料不错,然后又像是想到了好笑的事情一样,“说实话见到你的第一眼我也是吓到了,既有我的气息,也有吴勉的气息,还有那个人的气息,罪与罚认了你做主,身上还有种子。如果不是知道我和吴勉都确实是男子,我真要怀疑你是我们两个的血脉了。”


  听着广仁的嘴里说出这么多个吴勉,还有他那未免大的有点脆皮鸭的脑洞,沈辣被这违和感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没有这样的事儿。”


  广仁爽朗一笑,然后又伸手为沈辣掖了掖被角,“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


  “沈辣。”沈辣虽然也想过要不要给自己起个外号,但是一想到如果以后的广仁发现了,八成受罪的还是自己。


  听到这个名字之后,广仁默念了几遍,忽而一笑,“我想,我已经知道你是谁了?”


  “我是谁?”


  “你是他的孩子,虽然不是他的孩子,但是我的直觉不会出错。”


  “谁?”如果不是打不过,沈辣真想让广仁自己仔细品品他说这话是不是有点傻逼。


  广仁望着沈辣的瞳仁忽然闪了闪,“看来你还不知道,那就算了。等你该知道的时候,你自然会知道的。”


  “哼,不说就不说,我还不稀罕知道呢。还有,抽空把我身上的封印给解一下。”看着广仁故意卖关子沈辣也没了兴致,转了个身,背朝里就不再搭理他,顺便还要好好想想怎么才能回到原来的时空。吴主任和小朱皇帝还没找到,倒把自己给丢了,你说说,这都是什么狗屁展开。


  但是思考是很耗费体力的一件事,沈辣只觉得腹中饥肠辘辘,一股无名饥火就升了上来。毕竟距离上次吃饭已经过去了快一宿了。


  “小家伙,你要是脾气闹够了,就赶紧喝了粥。我和火山会帮你想办法回到你的时代去。”广仁这句话算是给了沈辣台阶,他一翻身爬起来,就着咸菜就把白粥喝了个干干净净,“再来一碗。”


  火山瞪了他一眼,却还是给他又添了一碗粥。三五碗白粥进了肚,沈辣才觉得舒服了一点,“大方师,请问现在是什么年代?”


  “我是来送新兴公主出塞和亲的。”广仁微微一笑。


  想不到这一穿居然穿到了大唐,真是梦回唐朝了,“唉,不对啊。新兴公主难道不是远嫁匈奴么?这里是楼兰啊。而且太宗不是最后收回了成命么?”


  “收回成命?”广仁的眉头一皱。


  “难道……不是么?”沈辣小心翼翼看着广仁师徒的脸色,大气不敢出。广仁忽然起身,走到火山身边低声吩咐了几句,然后两个人就急匆匆的走了出去。广仁一走,刚刚吃饱喝足的困劲儿就又上来了,既来之,则安之,沈辣索性又裹上被子好好睡了一觉。


  等着这次再醒来,头脑已经清楚了许多。跳下床活动了活动身子,除了用不出力气,也没什么不合适的感觉。虽然罪罚双剑不知道被这师徒俩用什么方法给藏到了哪里去,但是沈辣还是从书架子上拿了一把弩,他到底也跟了吴仁荻许多年,还是识货,这纯金打造的诸葛连弩都不说驱邪退魔的功效,哪怕拿出去卖也得是一笔大钱。看在唐朝的广仁亲自照顾他的份儿上,沈辣就勉为其难的收下这个弩了。


  沈辣刚把弩收好,就见火山穿着一身纯白色的长衫,映衬着他那头红发过分的耀眼。火山抄着手依在门框上,正一脸鄙夷的看着他,“想不到你还有偷鸡摸狗这手。真不知道你有什么好的,师尊偏那么厚待你这小子。”


  这俩人打认识彼此开始,就没对付过,对上火山,沈辣自然也是没什么好脸色,尽管打不过,也不得不梗着脖子嘴硬,“看我不好,有本事你打我啊?”


  “你这呆头鹅真给自己脸上贴金,”火山被沈辣的胡搅蛮缠都快气笑了,“你算老几,我为什么要打你?”


  是啊,现代的火山是因为阵营不同。唐朝的火山只是单纯他的吃醋,看他不顺眼啊。但是他毕竟不是孙德胜,在这种尴尬的场合还能贫嘴打岔,他只能干瞪着眼,说不出话来。


  “看够了没有?”火山扔给他一包袱衣裳,“看够了就赶紧换上,今天是公主大婚的正日子,师尊让你换好了衣服一起去。”


  “我?”


  “废话,不是你还能是谁。说你是呆头鹅,你还嘴硬。”火山白了一眼沈辣,然后就带上门出去。


  火山给沈辣的衣服也是一套纯白色的长衫,和他身上所穿的形制很是相似,但是花纹和材质上又有少许的区别。想来,这就是他们方士一门的制服了吧。沈辣看着铜镜里的人,白衣白发,一时间都快认不得自己了。不知道吴主任如果穿上这身方士的衣服会是什么样子,他个子高挑,人又精干,估计也是这般器宇轩昂,风流倜傥吧。


  不过,肯定没有他沈辣帅。



评论 ( 8 )
热度 ( 49 )

© 阿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