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取关/拉黑/避雷请随意
点赞/收藏/白嫖/日LOF请随意

让我们自由地享受网上冲浪快乐时光

【817】我有一个beta男朋友

*817系列最后一弹

*我流非典型abo

*开飞机的beta老吴和开坦克的beta老张(对,不开车)

*有生子(误)和哺乳(误)情节

*副cp梁山(是真的梁x山)和隐藏的白玛x瓶爹


……………………………… 

我活了大半辈子从来不敢相信的一件事居然就这样应验了:张起灵他妈的竟然真的只是个beta!!!


我真傻,真的,竟然还以为初次见面时候他的冷静与疏离只是他的保护色。他每次和我们说起他是beta的时候,我和胖子都以为他只是随便客气一下。谁想到,谁他妈能想到:他居然真的是beta!!! 


张起灵是beta!


这简直是太可怕了,几乎颠覆了我的人生观和性别观。虽然非要说的话,这件事也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惊讶的,因为毕竟在这个社会上大多数如你我一般的普通人,其实都是beta。像alpha和omega那样的群体到底是少数中的少数,算算比例,没准比我国的少数民族率还要低上一些。 


但我始终无法接受这样一个过分正常的现实,因为我一直觉得像闷油瓶那样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强大到可以逆天的角色,总该是个alpha才算对得起他祖上千百代一路从先秦传下来的高贵血脉,张家族长可代代都是alpha!!! 


就算人算不如天算吧,再不济了也得是个天赋异禀能传宗接代的omega吧。若和我一样只是一个beta,那才真真是委屈坏了他。 


闷油瓶本身对此却是满不在乎的,说更准确一点,就是我发现他居然很坦然,甚至很享受自己是个beta,不用有信期,也不用四处留情标记,还不用糟心生育,没有负担更没有压力。 


他对自己的beta身份表示很满意,由衷的满意。 


我一开始理解不能,不过后来仔细想想也真难怪,任谁有了一个omega老爹和alpha老娘之后,想来都不会再在分化性别这种小事上多生出无端困扰了。 


我也是四十多年的beta身,我知道其实beta真的没什么不好,除了没办法要孩子。但是按现代生物学的眼光来看,这种延续香火的观点本身就是错误的,我们都有共同的线粒体母亲,无论是谁生,都是我们的生命在传承。 


在张家张起灵是大族长更是大家长,所以每一个新出生的张家人都是他的血脉,都是他的孩子。很长一段时间里,张家的长老团都会把张起灵在任期间内新生儿数量,作为族长业绩考察的一项核心指标。 


因此为了提高族内生育率,历任族长也是绞尽脑汁想了各种办法。前代族长在优生优育上做出的诸多举措暂且按下不表,在张瑞桐身上发生什么事儿我都不觉得稀奇。不过,我是真的没想过,闷油瓶在这种他理不应当有所涉猎的母婴场景下,居然也能表现得那么好? 


张日山生小孩的时候,产房外几乎围绕了大半个张家。这一胎是张家盼星星盼月亮盼了许久才盼来的孩子,更是闷油瓶任下第一个娃娃。如果张日山一切顺利,今天梁湾就能成功晋级当妈妈。


可眼看张日山已经进去快一个对时了,就是听不见动静儿。 虽然我没有过孩子,更没看过别人家omega生孩子,但是我懂得读取空气,随便一嗅,就都是凝重的血气。这一胎,他生得恐怕是颇为艰难。 


产房的门忽然被从里面撞开,跑出开一个惊慌失措的女大夫,她浅绿色的手术服都已经被染得一片腥红,“族长,张日山大出血了。” 


女大夫的一句话一石激起千层浪,产房外或站或坐的人都拥了过来,七嘴八舌地追问孩子的情况。女大夫并没有时间应付其他人,她抓着闷油瓶的手直截了当地问话,“保大,还是保小?”


梁湾的脸一下变得惨白失了血色,她晃了几晃才稳住了身,一把挣脱开搀扶着她的几个山字辈,抛掉了曾经的冷静和矜持,直接冲上来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我全要!你们在想什么?当然全要保啊!” 


女大夫没有理会梁湾,还是在等族长的指示,所有山字辈族人也在屏气凝神。闷油瓶的两个字的回答,就决定着一条生命的去留,但是他不能犹豫,因为哪怕审慎多了一秒,都会丧失掉黄金的宝贵时间,“全保。” 


“那如果……” 


“先保张日山。”他顿了顿,“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听到他的回答,一时间山字辈的人都是表情各异,他们心里想什么我才懒得管。我只能看见梁湾充满感激地看着闷油瓶,只有在她的眼睛里,我才读到了人类感情的热烈和真挚。 


看女大夫领命而去,我的心里也松下一口气,却并不为此感到惊喜。我知道,闷油瓶一定会做出这个选择,是因为他朴实至善,是因为他有白玛给他的感情,也有张拂林给他的心。为求后代所以给omega喂坐胎药,为保孩子不惜开宫杀母取子,这样以张家香火为大局的事,闷油瓶无论如何也做不出来的。 


他救下的不只是一个难产而命悬一线的张日山,他其实也想隔着百年时空去救那年那夜那个墨脱风雪山神庙里独自分娩的omega。 闷油瓶回头注视我的同时,我也在凝望着他。 


闷油瓶这个破天荒的以beta之身出任族长的张起灵,到底是不一样的,他是在用实际行动领导着全新一代的张家。 


一天一夜浴血奋战,最后张日山通过剖腹产给梁湾生了一个小女娃娃。都说小孩睁开眼第一个见到的人以后就像ta,这是民间的说法,张家人想不到也是一样的迷信。


山字辈的族人们拿照片挨个比对了一通,最后没办法,竟然推举了闷油瓶和身为族长老公的我一起上前,一个戴张海杏面具,一个戴张海琪面具。 


妈的,丢不丢脸啊!你们山字辈那么多人,连个美女都要借海字辈的?! 


我俩蹑手蹑脚地靠近儿童床,不说是产夫家属,估计还以为是组团偷孩子的呢。小女娃睡得正酣,肉嘟嘟的脸粉嫩一团,脸型像梁湾,眉眼像张日山。我看得入了神,原来alpha和omega的爱情结晶,是这么美好的存在啊。 


能有孩子,真羡慕啊!

可惜了,我和他这一生,身为beta,注定是没有儿女福分的。 


张日山姑娘百日那天,他也正式出了月子,在楼外楼大摆酒席出前宴请了全体张家,与我们同桌的有一位海字辈的小辈儿,叫张海娇。张海娇三天前刚顺产下一个八斤六两的大胖小子,孕肚的臃肿未消,脸上还带着慈和的母性光辉。 


张家人讲究食不言寝不语,席间即便是推杯换盏互道吉祥,也表现得极为稳重严肃,实在让我难以开怀下咽。我吃得正艰难,忽然听得一声响亮儿啼,就像黑暗里的一枚火羽箭,直接打破了饭桌上令人尴尬的僵局,用一种更尴尬的方法。


张海娇莞尔一笑,抱起了哭成一张皱纸的奶娃娃,很是无奈地撩开哺乳衫给孩子喂起奶来。 


张家的omega到底……非比寻常,甚是豪放。 


“真是不好意思啦。”张海娇冲我满怀歉意地笑笑,“孩子饿,没办法。”


我当然知道小孩的可怕,饿起来如果不吃到奶,就非要哭个天昏地暗。我连忙偏过头,非礼勿视,又摆手示意她自便,我无妨。其他同席的张家人却满不在乎地继续闷头吃喝,一言不发。 


但是小孩,哪儿会有老实的呢?吃了一半就开始推手踢脚的,拨弄着一下就掀翻了张海娇的哺乳衫,眼见得就要走光。闷油瓶撂下筷子脱下了自己的卫衣,径直起身挡在了张海娇的身前。 


他的动作引起了所有张家人的注意,一时间都停杯投箸,只有被张起灵护在身后的张海娇低声向和她素昧平生只是偶然同桌的族长道谢。 


闷油瓶背着身,用的是很平静的语气,“应该的。” 


应该的。 如果一个女人在大庭广众之下袒露胸部,若是有人想看,那一定因为他是个男人。如果是一位母亲为哺育孩子而袒露胸部,没有人应该看,如果他还能被称为一个人的话。 


我一直以为,闷油瓶是在平等的对待山字辈和海字辈。直到我现在才明白,他一直以来想做,都是撕开张家体系内隔阂alpha,beta和omega的性别分化。 


对于不同性别的平等对待只是一个开始,他真正想做的只不过是为当年荣誉死亡于张家封建利剑之下的张拂林讨回一个公道,并且希望这样的悲剧从今往后在他治下不会再重演。这就是他,一个beta族长,能做到的一点点微小的贡献,同时,也是巨大的贡献。 


他会恪守族长即家长的职责,守护着一个又一个张家的孩子们长大。即便,我们此生终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孩子了。 虽然遗憾,但我却并不后悔。若不是和他,我也没有特别的延续生命的必要了。

 

“哎,小哥!”我滑动着手机屏幕,翻看朋友圈的各种晒娃,最后点在了秀风景的一组九图之上,张海侠前几天上书了婚帖,他此刻和张海楼在大东北度蜜月休婚假,“你说!如果要是咱俩能有孩子,会怎么样?” 


“一直这样。”从我后背处传来带有困意的后鼻音。 果然是闷式回答,我笑了,居然能和我想得一模一样。 


“那就一直这样下去吧。”我熄灭了台灯,卧室一片黑暗。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们有时候需要长时间在黑暗里行军,即使阳光迟迟未到,至少,我们能让黑暗能变得温暖一些。


天造地设的alpha和omega从来都只是极少数,绝美的爱情故事多数只是水中月和镜中花;而凡人的日子无论怎样浪漫,最后都会归于生活的朴实与平淡,大家都是一样的活法,总结下来就是一句老话:琴棋书画诗酒花,柴米油盐酱醋茶。 


能让所有人活得有尊严这件事本身,闷油瓶做的就已经足够伟大了,即使他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beta。 


当然同理,能够支持着这样一个伟大的他的我,也同样伟大。  



P.S. 

我们俩那时候到底都太年轻,竟然就都没想到,居然还能真的有了娃,而且一下来了俩。 

灾难来得太快。 

措手不及。   


TBC   

此处接一个喜当爹的故事01

 …………………………………………

这是来自存稿箱定时发送的最后一篇,截止到这一篇,我所有长篇和短篇的刀氏盗笔世界观也都串联完整了。

2019年刀氏女自嗨817大型邪瓶脑洞具现化吹牛逼系列活动就到此圆满结束啦!

啊~我被榨干了。

评论 ( 13 )
热度 ( 29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刀 | Powered by LOFTER